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2018元旦档12.6亿票房创纪录 《前任3》发力3.41亿夺冠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1-02 13:22:5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小长假,因为《前任3:再见前任》、《妖铃铃》等多部新片入市,以及《芳华》等老片持续发热的情况下,元旦档期内地票房报收12.64亿,其中第一天(12月30日)3.97亿、第二天(12月31日)5.03亿、元旦当天(1月1日)3.64亿。这一成绩较去年同期的6.62亿票房暴涨近九成,也打破了2015年元旦档期保持的8.63亿票房记录,创下了内地电影市场历史最强元旦档期。

  单片方面,喜剧爱情电影《前任3:再见前任》以三天3.41亿的成绩拿下了元旦档期的票房冠军,目前该片的累计票房已达到4.19亿,也超过了该系列电影两部前作的票房之和。2014年的《前任攻略》票房是1.28亿,2015年的《前任攻略2》当时收获票房2.52亿。此外,《前任3:再见前任》在本次元旦档期票房之争是后来居上的,在12月29日首映当天,《前任3:再见前任》的排片和票房其实都不及《妖铃铃》,但是从12月30日开始,《前任3:再见前任》的上座率开始明显提升,最终反超《妖铃铃》已经连续3日拿下单日票房冠军。

  冯小刚导演的新片《芳华》上映两周仍然后劲十足,在元旦档期再斩获2.18亿的票房,超越其他新片《妖铃铃》《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解忧杂货店》等拿下了元旦档期的票房亚军,其累计票房也达到了12.51亿,目前在内地影史票房国产片中排名第11。

  吴君如导演处女作《妖铃铃》过去三天斩获票房2.1亿,拿下了元旦档期的票房季军,累计票房突破3亿。《妖铃铃》由陈可辛做监制,由吴君如、沈腾、岳云鹏、张译、PAPI酱、吴镇宇、方中信、尹金宏、潘斌龙等主演的一部搞笑喜剧,不过除了搞笑,影片中对恐怖、惊悚妆容的处理也还是蛮吓人的。

  《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和《解忧杂货店》元旦档分别斩获票房1.47亿、1.37亿,位居元旦档票房四五名,累计票房分别达到2.06亿、1.84亿。

  本周五将有另外一波新片上映,其中包括《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尼斯:疯狂的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