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李骏导演获北京日报“影视榜样”年度最佳导演 《和平饭店》内容至上获肯定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1-28 14:54:49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近日,由北京日报社艺绽新媒体、北京日报文化部主办,京报传媒承办,艾漫数据支持的“影视榜样·2018年度总评榜”榜单揭晓暨影视论坛在京举行,李骏导演凭借《和平饭店》获得年度最佳导演。

  除此之外,《和平饭店》还喜获年度品质剧集、年度剧集编剧、年度剧集制片人、年度最佳男主角四项大奖。此次“影视榜样·2018年度总评榜”的评选综合观众推荐、制作单位和播出平台选送的方式,重点参考播出平台推荐的优秀作品,同时结合市场公认的第三方数据统计,形成初选名单。

  奖项公布后,李骏导演在第一时间发来了致谢VCR,“感谢北京日报社艺绽对《和平饭店》的肯定,能够获得年度品质剧集以及年度最佳导演两项大奖,我感到十分荣幸。”从《中国式结婚》《红色追缉令》《落地请开手机》,再到《北上广不相信眼泪》系列,李骏导演以节奏紧凑、刻画人物情感细腻的拍摄手法,赢得了中国观众的喜爱。此次,《和平饭店》能在口碑收视上取得双丰收,离不开李骏导演坚持内容至上的初心和魄力。

  谈及《和平饭店》的创作心得,李骏导演曾多次在采访中谈及,《和平饭店》剧本多反转、立意有新意很和他“对味”,“它不立足抗日,只讲这短暂的10天是怎样影响到二战、世界格局的。最有趣的是,这群出发点是为了保命的人物,带你走向了很高的精神境界。”也正因为如此,让李骏导演有了足够的空间“炫技”,“我接戏的原则是在戏里能发现符合我兴趣的点,呈现我具备的各种技能。”

  善于拍出女性的独立与韧劲的李骏导演,在以往热门都市剧中都有展现。在《和平饭店》中也一样,陈数作为女主,饰演一位爱国海外归侨医学博士、高级侦缉专家,作为中共地下党员,为了阻止日军的细菌试验,与敌人斗智斗勇。“我喜欢拍摄女性坚强的一面,性格极度强烈、有张力、不依附于男性。我觉得在当下,我们敢于在主角通常是特别严肃的男性的谍战剧中,启用陈佳影这样一个很大女主的角色,这就是一种现代化的思考。”陈数所扮演的“陈佳影”用李骏导演的话来说是,“她有自己坚定的信仰,朴素的世界观和人生观,这样的人是有着许多常人难以看见的可爱之处。”

  《和平饭店》从剧本的两易其稿,到近五个月的实景拍摄,李骏导演曾感叹说这是他接戏以来拍得“最累”的一部影视剧。导演以耐心打磨出精品的专业态度,将1935年抗战爆发前夕、日本生化实验、世界格局的变化和各方政治利益的纠葛等大背景,通过具象的人物和事件融入到一场240小时的“密室逃脱”中。拍摄过程涉及上百场群戏,为了使一场戏中30多位演员都能展现出“千人千面”的视觉效果,通常需要严谨的逻辑以及缜密的场面调度。2018年,《和平饭店》热播受到观众的喜爱,演员陈数、雷佳音凭借《和平饭店》分获24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女主角和近代题材电视剧最佳男演员。此外,在2018国剧盛典中,陈数凭借《和平饭店》中的精彩演绎,荣获年度实力女演员。

  其实,不论身处行业“寒冬”或是发展浪潮,影视人都需要坚持初心、潜心打磨精品,制作出更多符合广大人民群众审美、赢得良好市场口碑的文艺作品,丰富百姓生活,为建设全国文化中心添砖加瓦。

  来源:澎湃新闻、人民网、综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