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张艺谋《一秒钟》因技术原因退出柏林电影节 原定场次放映《英雄》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2-12 11:22:05

  张艺谋新片《一秒钟》退出柏林电影节,官微称因技术原因无法放映遗憾缺席。这次《一秒钟》主创们也将不出席柏林电影节。原定场次将上映张艺谋的《英雄》。

《一秒钟》国际版海报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2月11日晚据张艺谋导演新片《一秒钟》官方微博透露,“《一秒钟》因技术原因,无法在柏林国际电影节放映,特此致歉。”

《一秒钟》退出柏林电影节 

  《一秒钟》是本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影片,原定于2月15日在柏林首映。由于影片已无法在电影节放映,这次电影主创们也将不出席柏林电影节。《一秒钟》退出后主竞赛影片减少为16部,同时原定《一秒钟》的放映场次,改放张艺谋的旧作《英雄》,在2月15、16日连放三场。

《一秒钟》剧照
《一秒钟》剧照
《一秒钟》剧照 

  电影《一秒钟》由张译、范伟、唐孜悦、余皑磊等主演,张艺谋、邹静之联合创作剧本。电影讲述了胶片时代一代人的回忆与情怀,在物质与精神皆匮乏的1970年代,人们对电影世界产生无限的好奇与热情。没赶上电影场次的张九声与流浪儿小吉林因一场电影结下了不解之缘,聚焦一代人的胶片情怀。新任“谋女郎”刘浩存在片中和张译搭伴而行,在西北大漠戈壁上经历九死一生。

  张艺谋与柏林电影节有着很深的渊源。1988年,张艺谋带着巩俐、姜文,以及他的导演处女作《红高粱》来到了第38届柏林电影节,一举拿下金熊大奖,成为首部登顶三大电影节最高奖的华语电影。之后在2000年《我的父亲母亲》获得了银熊奖和天主教人道精神奖,2002年的《英雄》获得阿弗雷德·堡尔奖。《我的父亲母亲》《英雄》《三枪拍案惊奇》都曾提名金熊奖。

  除了《一秒钟》之外,此前另一部入围柏林电影节新生代单元的华语电影《少年的你》也曾宣布退出柏林,理由同样是因为后期制作原因,无法赶上柏林展映。这两部影片虽然遗憾退出,但今年柏林电影节的中国电影仍然不少,王全安《恐龙蛋》、王小帅《地久天长》入围了主竞赛单元;娄烨《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相梓《再见南屏晚钟》入围全景单元;白雪《过春天》、王丽娜《第一次的离别》入围了新生代单元。

  另外,《一秒钟》在内地的档期虽然未定,但此前张艺谋曾在微博之夜透露计划今年上半年上映,最新也有传言称下半年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