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上海路演全场感动飙泪 管虎文牧野集结讲述高燃主旋律创作幕后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9-25 13:46:3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领衔出品,陈凯歌任总导演,黄建新任总制片人,张一白任总策划,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七位导演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同倾力打造的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将于9月28日在全国33城开启超前点映,9月30日国庆档全国公映。

1.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上海路演-管虎
2.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上海路演-文牧野 

  9月24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上海路演在上海师范大学剧院举行,吸引了满场近千位同学,他们也是本片的首批观众之一。影片以大时代下的小人物为切入视角,聚焦祖国高光时刻背后最平凡的你我他,用前所未有的温暖感染了全场年轻学子,现场有同学表示“哭的停不下来,我们的国家终于有了这样一个电影,把主旋律的故事讲得动人又接地气”。活动当天,影片七位导演中的两位导演管虎和文牧野更是惊喜现身,为大家讲述这部十分不一样的献礼片的创作幕后。

  顶级导演集结颠覆传统主旋律  管虎文牧野讲述“我”和祖国的故事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齐聚七位中国名导组成顶级导演阵容,领衔了群星云集的中国电影梦之队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当天来到上海活动现场的两位导演,管虎和文牧野,他们一个是60后电影界“老炮儿”,另一个则是80后瞩目新生代导演。管虎导演的故事篇章聚焦1949年开国大典的《前夜》,而文牧野导演的《护航》,跟随飒爽女飞行员亲历中国第一个以抗战胜利为主题的盛大阅兵式。两个“中国第一”的历史瞬间,正好横跨影片时间轴的两端,与另外五个篇章一起,带领我们见证新中国繁荣成长的壮硕历程。

3.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上海路演管虎、文牧野和现场学生大合影
4.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上海路演管虎、文牧野与现场学生交流互动 

  与以往的主旋律不同,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是一部真正“与我有关”的接地气的影片。见面会现场,管虎导演谈到自己以林治远为原型拍摄《前夜》的心得表示“如果开国大典交给我,我依然去拍城楼上的伟人缺乏新意,不如从另外一个角度,从小人物、普通人,大家不知道的这些人所做出的努力的角度,而且又是真实的,这个力量是非常大的。”。导演文牧野则从四个维度解释了自己对“护航精神”的理解,首先本体上是飞行员守护蓝天,为祖国护航;第二层是电影中宋佳饰演的为队员护航的备份飞行员;第三层是在祖国的怀抱中长大的我们同样需要为祖国的明天保驾护航;最后作为电影人,本片的所有主创,以电影的方式为祖国护航。文牧野导演正是秉承这这样的护航精神创作了《护航》的故事。

  高燃历史瞬间唤醒全民记忆  小人物高光时刻令现场00后感动落泪

  上海路演现场,尽管观众大多是非常年轻的00后学子,但观影过程中不断有人热泪盈眶并擦拭眼泪。映后同学们踊跃发表感言,“一开篇‘前夜’的片名还没出来的时候,我就非常激动,后面每个故事都会起鸡皮疙瘩,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我哭了起码得有四五次往上,之前看预告时就哭得一塌糊涂”。新中国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发出的第一声“东方巨响”,中国女子排球队第一次获得世界大赛三连冠,香港回归后钟表转动的第一秒,中国第一次获得奥运会举办权,神舟十一号飞船成功着陆扬起的第一颗尘土,“九三阅兵”飞机起飞后触碰的第一片云彩。电影所讲述的七个历史瞬间,每一个都能勾连起中国人热泪盈眶的共同记忆。《我和我的祖国》无疑是讲述“我”和祖国之间的故事、代入感最强烈的一部电影。

5.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上海路演-现场学生摇旗呐喊
6.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上海路演-现场学生热情高涨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呈现了新中国70年发展的缩影,回溯了新中国70年一路走来,国防科技事业、体育事业、航天事业的壮硕历程,让每一位观众切实体会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作为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与使命感油然而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样的日子,和全家人一起去看《我和我的祖国》,是一种特别且难得的仪式感。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出品,由陈凯歌任总导演、黄建新任总制片人,张一白任总策划,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7位导演,以7个故事回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普通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故事,影片将于9月28日在全国范围33座城市展开超前点映,9月30日全国正式上映,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