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演出活动 > 正文

驻上海韩国文化院《离离原上草》展盛大开启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09-30 14:01:30

  9月21至10月25日 BETWEEN TWO WAVES Ⅳ<离离原上草>特别展览于驻上海韩国文化院展出。

  本次特别展作为“3.1运动,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的一环,精选了活跃在中韩两国当代艺术界的六名艺术家的杰出作品进行展出,通过绘画艺术、装置艺术、媒介艺术等多种形式,将“独立运动”的本质——自由,展现地淋漓尽致。

*参展艺术家:(金)范埈,  张知芽 , 李梅利,庞海龙, 杨圆圆,Tango Gao

  驻上海韩国文化院院长金烘秀表示,今年恰逢3.1运动和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成立一百周年,在这个特别的年度里,我们想要不仅仅从历史的角度对三一运动进行纪念和解说,更想要从文化、艺术等多种角度出发,重释三一运动。

  走进展厅,中国古代著名诗人白居易的诗句,和韩国近当代诗人金洙暎的“草”最先映入眼帘,意在用野火吹不尽的”草“象征先辈们那对“自由”亘古不灭的追求。紧接着,参展画作一一陈列开来。六名艺术家分别用不同的方式,在画作中表达自己对”自由“的定义。

  参与本次特别展的策展人金姃泫表示,现如今,信息流和物质流紧跟着时代与科技发展的脚步,不断向前涌动,造就了当下这个自由的社会。但是”自由“在当下又被赋予了新的意义。本次展览在回味过去的自由精神的同时,亦旨在用当代艺术的语言,将从主题精神与过去社会中获得的解放,隐藏的价值等向众人传递如今的自由。

  另外,为了增进中韩艺术家之间的交流,扩大中韩两国在文化艺术上的合作,驻上海韩国文化院自2015年起策划了BETWEEN TWO WAVES项目,与观众们一年一会。今年亦是举办的第四个年头,希望本次”离离原上草艺术展“能为中韩艺术交流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