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少年的你》横扫第39届金像奖!周冬雨获影后易烊千玺获最佳新人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5-06 16:17:43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刚刚,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首次在线上直播公布获奖名单,《少年的你》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新演员等8项大奖,成为本届最大赢家。其中曾国祥与周冬雨分别获得“最佳导演”与“最佳女主角”,易烊千玺获得“最佳新演员”奖项。

  尔冬升在直播中宣布《少年的你》获得了包括“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最佳影片”与“最佳编剧”在内的8项大奖,成为本届最大赢家。周冬雨获得影后时,尔冬升还特意用普通话说了“恭喜周冬雨”,易烊千玺错失影帝奖杯,获得了本届金像奖的“最佳新演员”奖,未来可期。

  今年70岁的香港男演员太保(原名张嘉年)凭《叔·叔》获得本届金像奖影帝,刚公布提名时他获影帝的呼声就较高,如今终于获奖。太保曾是洪家班和成家班的成员,从影50年,拍摄了近250部电影及100多部电视剧作品。

  在片中饰演太保角色“同妻”的区嘉雯,也获得了“最佳女配角”的奖项。“最佳男配角”奖项由《麦路人》张达明获得,他此前作品中令观众印象最深刻的,是与周星驰合作的《大内密探零零发》。《叶问4》作为该系列的完结篇,拿下最佳剪辑、最佳动作设计、最佳音响效果3项大奖。此前获得11项提名的《花椒之味》最终只拿下最佳美术指导(张兆康)一个奖项。

  本届“最佳亚洲华语电影”奖颁给了胡波导演的遗作《大象席地而坐》,在直播中,尔冬升说到胡波已经去世,表达了对他的敬意,并说希望自己能亲自把奖杯送上门。

  第39届金像奖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少年的你》

  最佳导演:曾国祥《少年的你》

  最佳编剧:林咏琛、李媛、许伊萌《少年的你》

  最佳男主角:太保《叔·叔》

  最佳女主角:周冬雨《少年的你》

  最佳男配角:张达明《麦路人》

  最佳女配角:区嘉雯《叔·叔》

  最佳新演员:易烊千玺《少年的你》

  最佳摄影:余静萍《少年的你》

  最佳剪接:张嘉辉《叶问 4:完结篇》

  最佳美术指导:张兆康《花椒之味》

  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吴里璐《少年的你》

  最佳动作设计:袁和平《叶问 4:完结篇》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林二汶《金都》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Fly《少年的你》

  最佳音响效果:李耀强、姚俊轩《叶问 4:完结篇》

  最佳视觉效果:余国亮、马肇富、梁伟民、何文洛《扫毒 2:天地对决》

  最佳新晋导演:黄绮琳《金都》

  最佳亚洲华语电影:《大象席地而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