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沙丘》主要资方传奇影业或向华纳发律师函 诺兰也批评华纳决定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12-08 11:22:34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华纳兄弟史无前例的将旗下2021年17部大片影院和流媒体同步上线的策略引发了合作者的不满。据外媒报道,《沙丘》《哥斯拉大战金刚》的主要资方传奇影业,或将给华纳发律师函,以阻止对方定下的这两部电影同步院线登陆HBO Max的发行决策。

  《沙丘》制作成本在1.65亿美元左右,其中传奇注资75%,他们给《哥斯拉大战金刚》的注资也差不多是这个数字。但华纳控制着北美与大部分海外市场发行权。

  消息人士表示,华纳仅提前半小时通知合作伙伴,就对外宣布把2021年所有影片投入到HBO Max同步院线的计划,令对方措手不及。

  另外,《沙丘》原计划拍成系列电影(目前已经按两部电影来做,原作还有更多可以拍),同步上流媒可能会影响其开发系列的前景。《沙丘》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和本片其余电影制作人都对华纳这一决定感到失望,希望影片能够保持传统院线发行模式。传奇希望能优先争取更有利的交易,若无法达成则会动用法律武器。

  与华纳长期合作的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也批评华纳兄弟做出的震惊业内的决定,诺兰通过《好莱坞报道者》发布声明:“我们行业中一些最伟大的电影制作人和最重要的电影明星在前一天晚上睡觉时还认为,自己正在为最伟大的电影公司工作,早上醒来后发现他们正在为最糟糕的流媒体服务工作。华纳有一套相当惊人的机制,无论是在影院还是在家中,都可以让电影人的作品出现。而此时,他们正在拆解这个机制,他们甚至不明白自己正在失去什么。他们的决定没有任何经济上的意义,即使最临时的华尔街投资人也懂得‘中断’和‘失调’的区别。”

  在诺兰的众多作品中,《信条》、《敦刻尔克》、《星际穿越》、《盗梦空间》、《蝙蝠侠》系列三部曲等都是华纳兄弟发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