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第78届金球奖提名名单揭晓!Netflix电影剧集获42提领跑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2-04 09:27:3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第78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提名名单出炉!《曼克》以6项提名领跑电影类,《芝加哥七君子审判》以5项提名紧随其后,《父亲》、《前程似锦的女孩》获4项提名,位列第三。凯瑞·穆里根、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凡妮莎·柯比、维奥拉·戴维斯、安德拉·戴竞逐剧情类影后。里兹·阿迈德、查德维克·博斯曼、安东尼·霍普金斯、加里·奥德曼、塔哈·拉希姆竞逐剧情类影帝。 

  在电视类中,《王冠》第四季以6项提名领跑,《富家穷路》第六季5提紧随其后,《黑钱胜地》第三季、《无所作为》获4项提名。热播剧《曼达洛人》《后翼弃兵》《正常人》《艾米丽在巴黎》也都获得了提名。演员类奖项方面,安雅·泰勒-乔伊、凯特·布兰切特、妮可·基德曼、黛西·埃德加-琼斯、奥利维娅·科尔曼、朱迪·科默、阿尔·帕西诺、莉莉·柯林斯、尼古拉斯·霍尔特等皆有提名。

  本届金球奖有三位演员获得两项提名,安雅·泰勒-乔伊《爱玛》《后翼弃兵》、奥利维娅·科尔曼《父亲》《王冠》、萨莎·拜伦·科恩《波拉特2》《芝加哥七君子审判》。

  平台总提名方面,Netflix在本届金球奖共获42个提名,且是影视方面的提名数双领跑,旗下电影共获22个提名,剧集共20个。《曼克》、《芝加哥七君子审判》、《王冠》、《黑钱胜地》都是他家的。提名数第二多的发行方影视方面分别是Amazon和HBO,都是7提。

  本届金球奖颁奖礼将于2月28日举行,由蒂娜·菲和艾米·波勒主持,这是二人第四次主持金球奖,两人分别在美国东西海岸的纽约和洛杉矶直播。这也是金球奖颁奖典礼史上第一次分开在美国东西海岸同时直播。目前尚不知有哪些嘉宾会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