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诺丁山》导演罗杰米歇尔去世享年65岁 还曾执导《变线人生》《浮生梦》等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9-24 08:59:44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据外媒报道,知名导演罗杰·米歇尔于英国当地时间9月22日去世,终年65岁。其家人宣布了死讯,未透露原因等具体情况。

  米歇尔曾执导了由朱莉娅·罗伯茨、休·格兰特主演的经典爱情电影《诺丁山》而蜚声好莱坞,他的其他作品还有《早间主播》《公爵》《变线人生》《哈德逊岸边的海德公园》《母亲的春天》《浮生梦》《总统别恋》《维纳斯》《爱无可忍》《劝导》《黑鸟》等,同样收获大量好评。在去世前,他正在做一部关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纪录片。

  1956年,罗杰·米歇尔出生于南非,在叙利亚和捷克斯洛伐克长大,后定居于英国。1992年,拍摄了电视剧《Downtown Lagos》,该剧为其电视剧处女作。他执导的首部电影是1997年的剧情片《我与雷吉共度的夜晚》,该片由戴维·鲍姆伯、安东尼·凯尔夫等联袂出演。他的最后一部上映作品是2019年的《黑鸟》,由苏珊·萨兰登、凯特·温丝莱特、米娅·华希科沃斯卡等联袂出演。

  米歇尔的导演代表作《诺丁山》,于1999年5月21日在英国上映,被誉为爱情电影经典,获得了英国喜剧奖最佳喜剧电影奖、第53届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观众奖。

  《诺丁山》(Notting Hill)由罗杰·米歇尔执导,理查德·柯蒂斯编剧,朱莉娅·罗伯茨、休·格兰特、瑞斯·伊凡斯、迪兰·莫兰、约翰·斯拉普内尔等联袂主演。讲述一位到英国拍片的好莱坞大明星安娜(茱莉亚·罗伯茨饰),偶然跑到诺丁山的小书店买书,竟然跟个性腼腆的老板威廉(休·格兰特饰)擦出爱情火花,然而这段跨越地域和阶级的爱情能够躲过狗仔队的纠缠而获得美满结局吗?